政府信息公开

“杭州—广元”东西部劳务协作、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成功举行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浏览量:421 发布时间: 2023-01-31 字体: [ ]

春临大地一元始,节至人间万象新。1月30日,农历正月初九,“杭州—广元”东西部劳务协作、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在广元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成功举行。

广元市政府副市长蒙宇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招聘会正式开始,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蔺开满主持启动仪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董悦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杭州市对口支援区域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钊,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刘志勇,广元市利州区委副书记、区长郭祖炎,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杜剑出席启动仪式。杭州市招聘企业代表、广元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代表分别发言。

本次招聘会以“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为主题,由广元市、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我市“1345”发展战略,深化东西部劳务协作,助力乡村振兴,积极促进城乡劳动者高质量充分就业,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积极贡献人社力量。

匡顺华在致辞中表示,回首27年浙广东西部协作历程,浙江为广元崛起危难、涅槃重生、决胜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作出了重要贡献。新一轮东西部协作以来,杭广两地全面开启了劳务协作新征程,通过联合举办大型招聘会、组织春节返岗专车专列包机、开展培训和考察交流等系列活动,有力推动资源优势互补、发展共享。今年国家首次以11个部门联合部署“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重视程度前所未有。春节收假后第一天,市委、市政府召开“拼经济、比发展”工作会议,动员全市上下铆足干劲,迅速干起来、跑起来。举办此次招聘会既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重要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更是为各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双项供需平台。希望通过此类活动,做到充分保障市内企业用工和向杭州等市外高质量转移就业“两手抓”“双促进”。

董悦在讲话中指出,加强东西部协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两地通过签订杭广劳务协作协议,建立了互惠互利、长期稳定的劳务协作关系,共同促进广元劳动者高质量转移就业与杭州经济社会发展互利共赢,在实现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新征程上共续山海情、携手谱新篇。竭诚欢迎广大广元朋友们到杭就业创业,用勤劳的双手实现梦想,共创美好未来。

启动仪式后,参会领导巡视了招聘会现场,向企业招聘工作人员了解岗位和薪酬待遇情况,与求职人员亲切交流求职意愿。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现场设立广元企业招聘专区、“杭州—广元”东西部劳务协作招聘专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招聘专区、灵活就业招聘专区、直播带岗区、残疾人服务区、公共就业服务区等12个区域,共组织用工单位21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1.4万余个。其中,广元本地89家企业提供岗位4300余个;杭州市38家企业提供岗位5500余个。重庆、成都、西安、广州等市外劳务协作地区提供岗位3800余个。涵盖机械制造、生物医药、现代物流、家政服务、酒店管理等行业,包括企业主管、人事经理、工程师、销售、文员、焊工、普工等多个工种。

为扩大社会知晓度和参与度,提高就业岗位推介的针对性,活动前,通过广元人社专用短信平台向全市2.77万名失业人员和669名2022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410余家重点产业项目用工企业“点对点”推送专场招聘活动预告信息,并通过“广元人社之窗”、广元日报微信公众号及广元手机台、广元广播电视台、户外LED等多渠道广泛发布活动公告。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进场求职5800余人,现场求职登记4200余人次(其中杭州市1100余人次、广元市2600余人次、其他劳务协作地区400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1585人(其中杭州市416人、广元市1169人),发放就业创业政策等各类宣传资料2.3万余份,接受咨询1.2万人次,本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市外企业签订合作协议4项。市、县(区)两级同步“广元就业·直播带岗”活动共有42.3万人次收看,网络求职登记1400余人。

杭州市人力社保局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广元市和利州区人社、经济和信息化、民政、交通运输、卫生健康、乡村振兴、总工会、团委、妇联、残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招聘会。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办: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