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浏览量:3589 发布时间: 2015-02-16 字体: [ ]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4年,我局坚持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践行群众路线、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手段,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紧紧围绕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依法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一、总体情况

2014年,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要求,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取得良好社会效益。 

(一)加强组织保障。局党组根据领导分工调整,及时调整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明确了责任单位,落实了工作人员及经费,加强科室、单位信息员培训,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班子成员和科室、单位年度目标考核,严格执行监督检查和全面考核。

(二)完善工作制度。及时研究完善了公开信息备案、信息公开告知、信息保密审查等制度,促进了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安全运行。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贯彻到日常工作中,与机关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和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等结合起来,提升了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三)牢抓工作重点。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为重点,及时对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策法规等信息全面公开,及时公开行政权力运行、财政资金使用、办事服务等项目,特别是把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证件办理、资质认定等服务事项。对人事考试、职称评定、考核奖励等内容实行全程公开。

(四)拓宽公开渠道。加强门户网和各业务网站的升级建设,进一步优化网站栏目,增强政风行风、投诉举报、在线访谈等网上互动。创新宣传方式,搭建与社会公众的交流平台,坚持参加“行风热线”节目,建设12333热线咨询电话和自助一体机查询系统。积极推进依法行政,厘清行政权力清单,将行政权力纳入行政权力平台规范运行。加强基层平台建设,积极下沉经办服务事项,使信息公开工作更加深入基层群众。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部门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今年以来,我局及局属单位共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358条,其中概况信息5条,计划总结信息2条,政策法规45条,政策文件134条,工作信息2817条,人事招考信息46条,人事任免72条,财政信息6条,行政执法信息27条,人力资源供求岗位信息1204条。

(二)其他渠道公开情况

1.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的优势,有重点地宣传了人社工作的各项政策措施和创新作法,共向各类新闻媒体提供稿件700余条。

2.在社会保障服务大厅和市政务中心窗口设立信息查阅点,利用电子大屏、电子触摸屏等手段广泛宣传各项政策法规。

3.建立了12333电话咨询平台,及时受理解答了群众咨询。全年共通过信息查阅点、电话接受公众咨询查询8000余次。

4.腾讯、新浪官方政务微博发布信息296条,官方微信发布信息157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4年,我局收到通过信函方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事项1项,并及时办理,得到了申请人满意评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在受理依申请公开工作中,未向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4年,我局虽然在政府信息公开、行政权力公开运行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在公开的形式、公开的时效性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和加强。2015年,我局将进一步完善丰富主动公开的内容,进一步创新公开形式,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监督,进一步提高公众的参与度,切实提升人社信息公开工作实效。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5215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办: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