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浏览量:3801 发布时间: 2016-03-11 字体: [ ]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市委、市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现发布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内容。本报告所列统计数据的期限为2015111231

一、概况

2015年,我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和业务发展需要,扎实推进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一)加强队伍建设。根据局领导分工调整,及时调整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工作人员及经费,配备设施设备,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同考核。同时,将信息公开列入干部职工培训内容,增强干部队伍责任感。

(二)丰富公开内容。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加强梳理本部门政府信息,进一步细化主动公开范围和公开目录,保持动态更新。在公开我局概况、规划计划、工作动态、公示公告、公众参与等项目的同时,重点对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的人社信息全面公开,增加行政权力、财政资金使用、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任免等公开项目,及时公开就业招聘和药品目录、诊疗项目、辅助器具等信息,坚持每年发布一次社会保险参保、待遇支付和社会保险基金收支、结余、收益信息。

(三)规范公开行为。落实“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审”制度,完善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对信息公开的范围、方式和程序、保密审查、监督和保障等进一步规范。建立健全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和回应机制,密切关注涉及党和政府重要工作部署、关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的重要舆情,及早发现、研判和处理,正面引导舆论。

(四)拓宽公开渠道。加强局网站升级改造,增强政风行风、投诉举报、在线访谈等网上互动。加强官方微博、微信信息公开,增强微信与网站、微博信息共享。搭建群众交流平台,坚持参加“行风热线”节目,建设12333热线咨询电话和自助一体机查询系统。积极推进依法行政,将行政权力纳入行政权力平台规范运行。加强基层平台建设,积极下沉经办服务事项,使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基层群众。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部门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全年我局及局属单位共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120条,其中概况信息6条,计划总结信息2条,政策法规62条,政策文件136条,工作信息2915条,人事招考信息45条,人事任免82条,财政信息8条,行政执法信息33条,人力资源供求岗位信息1831条。

(二)其他渠道公开情况。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发布信息600多条,重点宣传了最新人社政策措施和工作创新做法。服务大厅信息查阅点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万多份。12333电话咨询平台接受公众咨询查询2万多次。腾讯、新浪官方政务微博发布信息289条,官方微信发布信息47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2015年我局没有收到要求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5年,我局无因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工作人员仍为兼职,公开的形式有待进一步拓宽和创新。今年,我们将以保障人民群众知情、参与和监督为目标,严格执行信息公开相关规定,统筹推进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维权等领域信息公开,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638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办: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