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大力实施“1345”发展战略 奋力谱写新征程全市人社事业发展新篇章——2023年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办公室(宣传中心) 浏览量:1752 发布时间: 2023-02-10 字体: [ ]

2月9日,2023年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推进落实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和全省人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把握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责任感,奋力谱写新征程开局之年全市人社事业发展新篇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国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毛端喜对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作批示。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严建国主持会议,局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人社系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满意为目标,聚焦拼经济、搞建设、促发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人社事业发展,全力促就业稳就业保就业、全力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全力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全力深化人才人事制度改革、全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全力推进“温暖人社”建设……就业创业、乡村振兴人社帮扶等工作经验在全省交流,农民工工作连续4年受到省委、省政府通报表扬,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四年省考“三年第一、一年第二”优异成绩,三级劳务平台建设、“帮帮摊”促就业等工作经验被央视等媒体报道。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开局之年,全体干部职工必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形势的科学判断与工作部署上来,面对“拼经济比发展”压力,必须有“慢不得”的紧迫感;面对“防风险保安全”压力,必须有“坐不住”的责任感;面对“争先进保一流”压力,必须有“等不起”的危机感。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面认领目标任务,准确把握机遇挑战,坚定信心,承压奋进,拼搏实干,奋力开创广元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做好今年人社工作,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人社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推进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要部署,坚持拼字当头、产业为先、环境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满意为目标,大力实施“1345”发展战略,全力以赴拼经济比发展,千方百计稳就业、保基本、强支撑、优服务、防风险,全面从严治党,严格依法行政,持续加强系统行风建设,确保年度目标任务按时按质完成。重点做好“五张答卷”,要聚焦“基本民生”,强化就业优先政策、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大力促进农民工就业、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扩大就业服务供给,答好人民群众“增收卷”;聚焦“覆盖全民”,稳妥推进社保制度改革、按时足额发放社保待遇、严密防控社保基金风险、有序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答好人民群众“保障卷”;聚焦“人才引领”,突出抓好企业人才工作、加强专技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壮大技能人才队伍、大力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续推进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答好人民群众“活力卷”;聚焦“权益维护”,着力提升劳动关系治理效能、打好根治欠薪主动仗、健全完善调解仲裁机制,答好人民群众“和谐卷”;聚焦“温暖人社”,持续优化人社营商环境、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持续加强系统行风建设、建立完善倒逼机制,答好人民群众“满意卷”,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人社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奋斗激情,加力锻造敢打胜仗过硬本领,持续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脚踏实地奋斗、担当作为干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全省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广元建设大局增光添彩。一要突出政治首位,永葆绝对忠诚浩然正气,将政治意识作为前进方向根本指引、政治建设作为从严治党重要抓手、政治标准作为用人选人正确导向,巩固拓展系统良好政治生态;二要突出守正创新,保持唯旗是夺蓬勃朝气,要定势思维敢打破、上下左右齐发力、攻坚克难求突破,形成更多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三要突出提能提效,增强干事创业充足底气,要抓干部队伍提能、重点工作提效、服务群众提速,不断开创新业绩;四要突出实干苦干,发扬抓铁有痕无畏精气,要紧盯目标“不盲干”、脚踏实地“不怠干”、齐心协力“不单干”,推动人社领域各项工作高质效推进。

会上传达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22年度全市人社工作成效奖、创新奖、宣传奖评选结果,各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围绕“六心行动”和东西劳务协作作交流发言,各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广元经开区社会事务保障局年度工作书面述职。

市局协助分管领导、局属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办: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