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人社局赴北京开展广元籍农民工慰问暨返乡创业对接活动

来源:农民工工作科、市农民工服务中心 浏览量:888 发布时间: 2021-12-17 字体: [ ]

按照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安排,12月14日至16日,广元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率队赴北京慰问广元籍农民工和企业家代表,同步开展返乡创业回引对接。四川省政府驻京办党组成员、省驻京机构党委书记李奥博,劳务处处长唐立,广元市政府副秘书长、驻京联络处主任徐涛,以及市人社局、驻京农民工服务机构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匡顺华一行先后深入北京宇嘉集团、北京恒丰富雅便民菜店有限公司等广元籍务工人员较多的企业,采取实地走访、集中座谈等方式,慰问在京务工的农民工兄弟,并送去慰问金,进一步了解新就业形态农民工的公共服务需求,听取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同时,还召开了广元籍在京乡友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暨返乡创业2022迎春座谈会,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广元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听取驻京农民工工作站汇报,开展返乡创业对接回引。部分参会农民工和企业家代表述亲历、感党恩、话发展,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表达了返乡创业、回家发展的意愿。


座谈会上,李奥博充分肯定了广元市农民工工作,他指出,广元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用心用情服务保障农民工,常态化开展关心关爱活动,帮助解决在外农民工的实际困难,取得显著成效,受到在外老乡们的一致好评。


匡顺华简要介绍了全市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情况,高度评价驻京农民工工作站取得的工作成绩,并指出:一要尽最大努力为农民工朋友排忧解难,积极帮助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社保缴费、工伤赔偿等劳动争议问题,切实维护合法权益。二要尽最大努力促进就业,定期面向广元籍农民工收集发布一批优质就业岗位,帮助更多的老乡高质量就业,结合北京家政服务需求,组织有就业意愿的农民工参加技能培训,提升技能水平,有效增加收入。三要尽最大努力推进创业,充分发挥工作站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在京广元创业者信息共享、抱团发展。针对有返乡创业的成功人士,积极推荐一批优质项目,组织开展项目论证和创业指导,帮助规避创业风险。四要加强工作站建设,优化配强工作力量,根据服务区域设立分站,实现服务范围全覆盖。要积极整合组织、工会、司法、人社等多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要主动接受省驻京办、市联络处工作领导,加强市、县区农民工服务机构沟通对接,打造驻外农民工服务机构示范站点,更好服务保障在京农民工群体。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办: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