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青川县人社局 “三强化”做好弱势就业群体就业工作

来源:青川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浏览量:573 发布时间: 2021-11-24 字体: [ ]

一是强化摸底调查,精准对象。安排专人详细了解全县低收入劳动者、残疾人、刑满释放人员和60岁至65岁农村劳动者(以下简称弱势就业群体)基本信息,建立实名制台账,真正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对象准。据统计,全县弱势就业群体总人数3231人。

二是强化分析研判,细化措施。组织人员深入全县20个乡镇调研弱势就业群体就业创业现状,及时召开分析研判会,印发《关于弱势就业群体就业工作推进情况的通报》,指出全县弱势就业群体就业工作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和建议,确保弱势就业群体实现就地就近就业。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落实。积极发挥主体作用,严格落实乡镇属地责任,构建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积极鼓励和组织社会各方力量,加大就业培训政策宣传,多渠道多形式安排弱势就业群体就业,不断改善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切实保障弱势就业群体就业的权利,实现稳定增收。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办: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