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毛端喜调研指导人社工作

来源:宣传中心 浏览量:1645 发布时间: 2021-11-05 字体: [ ]




114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毛端喜到市人社局调研,采取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对人社工作进行面对面指导。




工作汇报会上,在听取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工作汇报后,毛端喜对全市人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人社部门是最大民生部门,是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助推部门。近年来,市人社局守正创新、攻坚克难,全市人社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成绩可喜可贺、值得充分肯定。

就下一阶段工作,毛端喜指出,全市人社部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社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做好人社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充分发挥社会保障民生安全网、社会稳定器、收入分配调节器、经济运行减震器的重要作用,坚决守好广大人民群众“养老钱”“保命钱”。要聚焦就业这个最大民生工程,定期分析研判就业形势,确保全市就业局势总体稳定。要充分发挥政府人才工作综合管理部门职能作用,把人才建设作为我市推进创新驱动的重要抓手,不断壮大人才队伍,持续激发人才活力。

毛端喜要求,全市人社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找准在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定位。一要当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者。要围绕创新驱动,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打造更多特色劳务品牌;加快发展人力资源产业,搞好广元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和国有人力资源公司运营管理,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高素质的人力资源支撑。二要当好群众高品质生活的服务者。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不断完善落实稳就业政策,努力做实社会保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当好社会高效能治理的维护者。要正确把握维护权益和促进发展的关系,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持续优化人社政务服务,为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贡献人社力量。

毛端喜强调,要始终保持担当实干昂扬精神风貌,奋力推动全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加强政治建设、从严管党治党、狠抓班子队伍建设,不断涵养人社部门良好政治生态。二要强化创新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改革效能,加强分类指导,善于总结推广基层经验,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工作。三要强化服务意识,要树牢群众观念、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改进作风、提升服务能力,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四要强化风险意识,加强分析研判,完善应对预案,加强舆论引导,坚守安全稳定的底线。




调研期间,毛端喜一行实地察看了市人社局党员活动室、市人才服务窗口和干部办公环境,对加强干部平时考核工作进行了指导。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市人才办主任牟科红,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长孙强参加调研。市人社局班子成员,部分副县级干部,局属有关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办: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