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市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建设推进会召开

来源:市仲裁院 浏览量:746 发布时间: 2021-10-26 字体: [ ]


10月26日,全市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建设推进会召开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市人社局五楼视频会议室设主会场、在县区人社局设分会场。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勇市人社局党组成员、产业工会主席周宇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瑛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领导为苍溪元坝镇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等10先进基层调解组织王庭虎等12名优秀基层调解员颁发奖牌、荣誉证书,先进基层调解组织优秀基层调解员代表经验交流发言。


周宇昆同志要求各县区人社部门要充分发挥基层调解组织的职能作用,强力推进基层调解组织建设,全面提升调解组织规范化水平,积极构建“全覆盖、多层级、开放式、预防型”的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新格局,推动全市调解仲裁事业再上新台阶,助推全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邓勇同志肯定了全市各单位和各级组织在推动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和谐劳动关系是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解决劳动关系领域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建设相对完善的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有助于把劳动关系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基层。他要求,各县区工会组织要继续发挥基层调解组织在劳动人事争议调处中的积极作用,强化劳动争议预防预警、劳动争议协商调解,积极职工法律援助工作为社会综合治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办: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