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市惠民惠农“一卡通”阳光审批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来源:信息中心、宣传中心 浏览量:1488 发布时间: 2021-09-22 字体: [ ]

918日,我市惠民惠农“一卡通”阳光审批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陈宗德出席系统上线仪式并讲话,副市长吴桂华主持上线仪式。


陈宗德指出,自319日全省“一卡通”阳光审批系统建设启动以来,历时半年,我市阳光审批系统建设进度在第二批上线的市州中排名第二。他强调,建设“一卡通”阳光审批系统是一项政治任务,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去审视和对待此项工作,要坚决完成好。是一项民心工程,必须充分用起来,做到应纳尽纳,保证全员会用,要通过宣传引导群众能够用、喜欢用。是一项长期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担当作为,持续跟进解决运行中的实际问题,不断优化阳光审批系统功能和操作,建立完善运行制度机制,真正把系统管理好、运用好、维护好。


仪式上,利州区相关工作人员按照流程发放9月份“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补贴”补助。据了解,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建设的全市惠民惠农“一卡通”阳光审批系统,与20197月建成的“一卡通”阳光发放平台实现精准对接,实现覆盖县、乡、村、户,具备申报录入、要件上传、资格审核、公告公示、过程记录、投诉举报、监督管理等功能。所有审批操作全部留痕,随时可以查看审批单位、审批人员、审批时限、审批结果等内容,实现“阳光审批”、“阳光发放”和“阳光监管”。截至目前,全市纳入“一卡通”阳光审批系统项目29个。

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庆华,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永,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海生,市级有关部门、利州区相关负责同志,享受“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补贴”群众代表参加上线仪式。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办: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