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传达学习全省农民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专题研究农民工工作

来源:农民工工作科、市农民工服务中心 浏览量:1005 发布时间: 2021-08-11 字体: [ ]

近日,广元市分别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农民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今年以来我市农民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市委书记邹自景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农民工工作作为一项战略性工程来抓,坚持疫情防控和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突出抓好农民工转移就业、劳动技能培训、返乡创业就业、权益保障等重点领域,切实加强对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的关爱照顾,持续提升农民工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和精准化水平,不断推动我市农民工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农民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围绕促进就业创业、抓好权益保障、加强人才培育、引导合理流动等重点,积极创新理念,完善服务举措,切实解决农民工“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农民工工作服务保障水平。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服务保障农民工作为战略性工程持续推进,大力构建“党委统筹、政府主抓、部门协同、市县联动”工作格局,着力建体系、促就业、引创业、强维权和重关爱,切实提高农民工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精准化。全市农民工转移就业96.54万人,返乡下乡创业5.15万人,农民工经济不断壮大。广元市农民工工作连续3年受到省委省政府通报表扬,根治欠薪考核连续2年位列全省市州第一名,成功创建全省返乡下乡创业先进市,代表四川省接受全国农民工工作督察并得到充分肯定,高标准承办全省推进返乡下乡创业工作暨表彰大会,剑阁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荣获全国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办: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