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人社局加快推进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

来源:职业能力建设科、市人事考试中心 浏览量:1078 发布时间: 2021-07-27 字体: [ ]

近日,市人社局根据《关于开展第三方评价机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工作的通知》、《关于征集第三方评价机构的通知》、《关于开展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快推进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有效激发第三方评价机构活力。


年初,市人社局成立了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专班,重点推进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在我市企业、院校、社会的试点工作。7月以来,根据前期相关单位的申报情况,工作专班专门抽调了企业、院校资深专家组建评估组,对我市4家省属社会评价机构考点和7所市属职业院校申报的107个职业工种集中开展技术评估工作。

评估组通过听取专题汇报、查阅相关资料、现场查看设施设备场地、一对一问询等方式对11家申报单位的制度保障、机构及人员配备、技术保障、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评估。



本次评估结束后,市人社局将对评估检查结果进行社会公示。预计8月广元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将全面展开,从机构设置、职业等级配备实现对全市四县三区等级认定工作全覆盖。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做好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指导服务、质量监管等工作,深化技能人才评价改革,确保“职业技能提升行动”2.7万人次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加快推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质增量,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办: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