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为群众办实事】剑阁县积极落实一次性创业补贴政策

来源:剑阁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浏览量:711 发布时间: 2021-07-12 字体: [ ]

为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鼓励扶持脱贫家庭积极自主创业增收,近日,剑阁县人社局安排5个工作小组,对全县2021年74户脱贫家庭创业情况进行实地核查。

核查组根据建档立卡脱贫家庭创业补贴申报资料,深入创业地核实创业项目、规模、资金投入及后期发展规划等,对人员类别、实际经营状况等进行重点审查,留取现场核实图片资料,签署现场核实意见,并进行后期创业指导。核查组还积极宣讲就业创业政策,向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劳动者推荐就业岗位,鼓励他们敢于吃苦,敢于拼搏,敢于创业,通过辛勤劳动实现家庭稳定增收。

近年来,剑阁县多渠道、全覆盖加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提高群众政策知晓度。规范一次性创业补贴申报发放,采用创业者自主申报、村(社区)和乡镇初核公示、就业服务管理部门现场核实初审、县人社局审核公示、发放补贴的流程,确保就业创业资金使用绩效。2017年以来,剑阁县为符合条件的825户贫困家庭兑现一次性创业补贴825万元,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营造了积极创业致富的社会氛围。根据脱贫攻坚结束后就业扶贫政策不脱钩的要求,今年将继续对符合一次性创业补贴条件的脱贫家庭兑现1万元的补贴。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办: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