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出台20条激励措施引导广大人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担当作为
来源:局人才办      发布时间:2020-02-04   分享:

文件:关于印发《进一步激励引导广大人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担当作为若干措施》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2月4日,广元市出台《进一步激励引导广大人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担当作为若干措施》,明确8个方面共20条具体支持措施,激励引导广大人才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发挥专长,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智慧力量、彰显责任担当。

及时补充一线专业技术人才。疫情防控相关医疗卫生机构急需补充医护人员或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可简化招聘程序,设立招聘绿色通道,采取网上面试、考察等方式直接招聘聘用。县、乡卫生事业单位考核招聘专业技术人员,可放宽学历条件

开辟人才职称评定绿色通道。建立特殊评审机制,采取一事一策、特事特办等方式及时开展职称评审。对取得显著实绩的专业技术人才,可打破学历、资历限制,破格申报评审上一级职称;对取得重大成果或突出贡献的,还可破格申报评审高级职称。

拓展岗位空间聘用一线人才。对全市公立医院和疾控中心,可分别提高高、中级专业技术岗位结构比例10%、20%。表现优秀或取得显著实绩的,用人单位优先聘用或通过特设岗位聘用。

提拔重用实绩突出一线人才。对作出重大突出贡献或者表现特别优秀的,可优先提拔重用、转岗使用或按规定破格提拔使用、调任为党政机关领导干部。

落实一线人才待遇保障政策。对应急响应期间参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的人员,按规定标准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或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死亡的,应认定为工伤,依法享受工伤保险待遇。

加大优秀人才培养支持力度。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人才,可优先推荐为“两代表一委员”人选。在正在开展的第七批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评选工作中,单列名额补充推荐,简化手续。优先支持优秀人才申报市科技拔尖人才、“蜀道英才”工程入选者、市委市政府直接掌握联系高层次人才等人才项目。

表彰奖励表现突出一线人才。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按有关规定给予嘉奖、记功等及时奖励,给予奖金激励,并优先推荐为市级以上表彰项目的表彰对象;适当提高各级事业单位年度考核中优秀人员的比例。深度挖掘先进事迹,加大宣传力度。

    做深做细人才服务保障工作。对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人才,纳入高层次人才集中休假疗养对象范围,发放“蜀道英才卡”,凭卡享受相应服务。同时,建立人才服务专线,组织人事部门落实专人开展“一对一”联系,帮助办理生活事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