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社保中心:切实做好社保政策宣传工作
来源:利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7-20   分享:

今年以来,利州区社保中心扎实开展社保政策宣传活动,从多角度营造宣传氛围,持续推动宣传工作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利州区社保中心已开展各类政策宣传10余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一是“巧借东风”营造氛围。利用“国际劳动妇女节”、“春风送岗”等活动搭建政策宣传平台,组织业务骨干现场对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相关政策进行宣传,讲解两种保险的区别,让群众能够选择更适合自己的保险。

二是“见缝插针”提高成效。选择广场公园,在群众晨练时间设宣传点位,以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讲明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的重要性,讲清资格认证的时效性,讲细资格认证注意事项,并现场指导群众下载自助认证APP,累计帮助群众600余人。

三是“量体裁衣”用心服务。根据本地企业需求,不定期为企业提供上门政策宣讲服务,有针对地宣传各项优惠政策,确保惠企政策及时传达至企业,并通过“有问必答”模式就职工关心的社保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同时广泛征求企业的意见建议,认真倾听企业心声,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