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社保中心“三步”做细社保转移跨省通办业务
来源:苍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3-02   分享:

苍溪县是劳务输出大县,常年在外务工人员超过24万人,社保如何跨省转移接续是往来省内外务工人员关心的大问题,苍溪县社保中心紧盯群众反应强烈、办事频率高的社会保险转移接续事项,打通堵点,实现跨省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关联服务事项一次办理,减少群众办理环节、等待时间和跑动次数

用心推广,精准宣传接地气。去年夏日40度的高温令办事群众体感不适,苍溪县社保中心定制500余把扇子,在扇面分别印制社保政策和各事项咨询电话,供群众取用。“这个好,天太热,这个又能扇凉又能了解政策,我给朋友带几把回去”,宣传扇供不应求,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除此之外,社保中心印发社保跨省转移网上申请指南600余份,并在苍溪人社公众号、视频号等平台详细解说跨省转移办理流程,力争政策走进每一位办事群众的眼里、心里。

用功落实,落地生根看效果。“现在跨省转移无需纸质文件也不用到社保中心,直接用电子社保卡就能申请真是太方便了!”这是很多咨询如何办理跨省转移的群众收到回复后的感叹。自2020年7月实行养老保险跨省通办网络申请以来,取消纸质材料的往来邮寄,全程通过人社部平台办理,办理时限由从前45个工作日大幅缩减至15个工作日。严格落实川人社发〔2017〕35号文件,完善退役军人养老保险转移接续流程,实现军人不跑路,社保中心一站式办理。

用情服务,多措并举暖人心。针对存在部分群众不会或不能进行网络申请操作的情况,苍溪县社保中心坚决杜绝网络办理“一刀切”,除了提供现场指导以外,依然保留收取纸质材料进行转移接续的办理方式,并严格落实“只办一次”,现场办理时间不超过十五分钟,做到无论线上线下都便捷高效。

社保资金是群众的养老金,是群众时刻关注的大事,在人口流动量大、流动频次多的背景下,苍溪县社保中心一直致力于做好增服务、减资料、优流程、提效率,实现参保人员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顺畅办理,不断提升社保服务的便捷度和群众满意度。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