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我市推行社保卡业务便民措施
来源:信息化科(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4   分享:


市人社局坚持把群众体验感受作为衡量和评判社会保障卡服务水平与服务质量的重要标尺,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群众体验到有温度的社会保障卡服务”。


一是推进制卡服务“马上办”。在人口集中、偏远地区乡镇新增96个即时制卡网点,全市累计建成即时制卡网点189个,群众在即时制卡网点现场申领、制卡、取卡,新发卡周期由原90天缩减为5分钟。截至目前,全市社会保障卡累计发放298.5万张,基本实现户籍人口全覆盖。二是推进高频业务“一站办”。将社会保障卡激活、信息查询、密码修改与重置等高频业务延伸到全市农商行240余个乡镇营业网点,累计建成社保卡业务银行办理网点342个。2021年,全市合作银行累计经办社会保障卡激活5.8万笔,挂失2.7万笔,密码重置修改0.2万笔,群众补办卡涉及的激活和挂失高频业务基本实现一站办理。三是推动居民服务“一卡通”。积极探索推进就医购药、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智慧城市等领域用卡。建成川渝通办网点13个,实现所有人社业务身份凭证和养老待遇发放结算,在全市8个图书馆实现图书借阅,支撑130.02万人领取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15.3万名群众通过电子社保卡线上办理职业培训券、社保权益查询、社保待遇资格认证、社保关系转移等高频服务事项。以社保卡为载体的居民服务“一卡通”新模式初见成效。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