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保中心多措并举圆满完成2021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预算收入
来源:市社保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17   分享:

今年以来,我市人社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关于规范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的决策部署,压紧压实市、县区保费征收责任,努力实现应保尽保、应收尽收。截至目前,全市保费收入27亿,完成全年目标26.7亿元的101.12% ,圆满完成全年预算收入。

统筹协调,压实保费收入的责任线。社保费征收工作全面划转税务部门后,为确保社会保险费预算收入如期完成,市人社局联合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共同建立了广元市社会保险费征收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定期会商、分析研判解决社保费征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畅通上下沟通渠道,将征收任务压实到县区乡镇,实施社保费征收进度周通报、快响应督促县区加快工作进展。

广泛宣传,扩大参保政策的知晓面。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公布后,人社部门联合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制发了《关于2021年度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缴费的通告》,通过报刊、电视、新媒体等向广大参保人员发布,详细告知缴费流程、缴费标准、缴费渠道和缴费截止时间等信息,提升政策知晓度。在政务中心门口和排队叫号机前张贴公示,增派引导员提供政策咨询,合理引导办事群众办理补缴手续,有效避免了社保缴费基数调整后大厅出现的井喷式人员聚集情况。

精准比对,找准参保缴费的着力点。充分利用和税务部门共享的大数据,将参保登记信息与缴费信息进行比对分析,筛查出已参保未缴费人员名单,对有缴费能力和意愿但暂未缴费的参保单位和灵活就业人员,点对点发送短信提醒,切实维护参保人合法权益。加强跟踪监测,动态掌握社保费征收情况,为保费收入的顺利完成提供了基础。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