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人社局召开迎接省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交叉检查调度会
来源:利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9-09   分享:

近日,利州区人社局召开了迎接省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交叉检查调度会,对迎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黎伟同志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局机关相关股室、各经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主任陈国俊、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李勇就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专题汇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斌同志就迎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确保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整治上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整改;三是标准上严格规范廉洁,做好迎检工作。

黎伟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聚焦责任担当,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扛牢“三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成立迎接省交叉检查工作专班,明确分工,迎检是一场政治大考,必须过关。二要细化分工,全面形成合力。聚焦“人人自查、环环过关”,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及专班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按照分工,组织协调、督促指导本系统抓好部署、自查和整改工作。专班和各业务股室齐头并进、形成合力,对标对表,落实到具体股室和个人,确保无盲区、无死角,逐一“盘点”到位。三要明确目标,强力整改到位。聚焦“规范业务、完善制度、堵塞漏洞、惩治违法”目标,通过“清单式”式整改,即知即改,提高人社系统干部政治意识、风险意识、担当意识,不能有蒙混过关思想,要一改到底,源头治理,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不放过任何一个经办环节,不放松任何一次警示教育四要严肃纪律,强化落实责任。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搞好跟踪问效。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不怕亮丑揭短,切断不良惯性做法,砍掉侥幸作祟思想。一经发现有违规违纪行为,将严肃处理,坚决做到对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社保基金的违法行为“零容忍”。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