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社保服务延伸至银行 方便群众“就近办”
来源:朝天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4-25   分享: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和完善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应用服务体系,切实方便全区广大群众办理社保卡业务,朝天区人社局积极谋划,充分借助农商银行网点分布广的优势,加强与农商银行合作,共同推进社会保障卡业务经办向基层一线延伸,并于近日召开了社保卡业务向农商银行延伸培训会,专题安排部署此项工作,朝天区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全区12个乡镇人社所负责人和全区25个农商银行网点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朝天区人社局社会保险分管领导介绍了本次培训会议的背景,详细培训了社保卡业务延伸到农商银行乡镇网点的经办流程,安排部署了延伸工作具体事宜。并指出,乡镇人社所应与农商银行网点加强合作,做到“社银一体化”,“人社银行不分家”,共同做好人社业务乡镇基层服务平台的建设工作。

农商银行随即表示,将会大力支持、积极配合此项延伸工作,要求农商银行全体工作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社保卡经办中的风险防控意识,积极学习社保卡业务经办规程,将社保卡业务结合银行业务在实际工作中做出特色,做出亮点。

据悉,此次培训会授权全区25个农商银行金融网点代办社保卡申领、激活、挂失及“一卡通”享受补贴明细查询等11项社保经办服务,将进一步方便全区广大群众社保卡业务“就近办”。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