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对接群众关注事项 优化社保经办服务
来源: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5   分享:

对接群众关注事项优化社保经办服务

——市社保事务中心积极推行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便民服务


市社保事务中心主动对接社保领域群众关注,聚焦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事项,采取“便民措施+服务延伸”方式,优化社保经办,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一)推进“不见面”认证。拓展让群众跑路的现场认证,持续强化社保业务经办信息化手段,依托部省级平台,最大限度利用联网数据进行核验比对认证,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将便民认证服务“做到位”。

(二)推广掌上自助认证。业务经办窗口向办事群众发放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温馨提示宣传单,详细介绍“四川人社”、“四川e社保”手机APP操作步骤,“一对一”现场指导掌上自助认证,并发挥“人帮人”的辐射效应,将便民认证服务“做到人”。

(三)推行特殊群体上门认证。动态建立特殊人群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台账,对异地居住的高龄和瘫痪、盲人等特殊人群开通视频认证,对本地居住的高龄和瘫痪、盲人等行动不便特殊人群,及时安排组织社保工作人员上门认证,将便民认证服务“做到家”。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