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社局召开会议研究社保基金 管理风险防控工作
来源:基金监督科      发布时间:2020-03-14   分享:

3月12日下午,广元市人社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工作。会上,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李涛传达了省人社厅《关于井研县社保局原副局长杜熹挪用社保基金重大案件的通报》,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增强风险意识,压紧压实责任,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决不能忘记社保基金安全,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管好自己和所负责的部门,坚决守住廉政风险底线。二要加强风险研判。社保经办机构要认真落实每月研究解决基金管理风险防控突出问题工作责任制度,加强社保基金案例剖析,加强社保基金管理薄弱环节分析,加强社保基金风险业务、风险点、风险岗位研判,做到未雨绸缪。三要强化风险防控。全面取消社银人工报盘、全面取消手工经办、全面取消现金业务,全面落实不相容岗位分离、重要敏感岗位不使用编外聘用人员和基金财务业务对账制度。对重要敏感岗位要实行定期轮岗。四要强推常态监管。强化本级监督,重点对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审批业务、劳动能力鉴定业务、信息系统授权和密钥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内部控制制度落实情况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确保社保基金、数据、人员“三安全”,做好社保基金监督这个良心活。五要推进以案促廉。以杜熹挪用社保基金重大案件为反面教材,切实加强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警示教育,推进政策、经办、信息、监督“四位一体”的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社保基金管理风险。

局属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