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社保局“三改”举措提速社保转移
来源:苍溪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10-08   分享:

为落实“放管服”的部署,苍溪县社保局采取“三改”举措,彻底改变社保关系转移接续等待时间长、往返多次跑的现象。

一是“改快递”。对纸质资料的邮寄由原来的挂号信改为邮政特快件,由邮局专人每天负责即时快递,大大缩短资料传递路上跑的时间。

二是“改网上办结”。依托全省、全国的社保关系转移接续平台,对省内的转移和退役军人的社保关系接续全部实现网上即时办结,跨省基金款项的转移对账也由原来的45个工作日提速至15个工作日。

三是“改流程”。优化经办流程,精减了由参保人申请、领导签批、盖章等不必要的内部环节,切实实现“最多跑一次”、“一站式”办结。

截止9月底,我县已办理社保关系转移接续2159人,转移社保基金共计2313万元。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