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人社局切实加强社保基金管控
来源:李洪全      发布时间:2014-06-13   分享:

 

朝天区人社局切实抓好社保基金安全管理,积极引导干部职工严把思想教育、纪律监管、制度约束三关,确保了社保基金安全稳定规范运行。

严把思想教育关。始终把社保基金监管作为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不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岗位廉政风险和财经纪律规定,不断增强职工廉政意识、责任意识。同时,加强社保警示教育,发放《社会保险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案件警示录》40本,覆盖全系统社保工作人员,全力促进社保工作人员廉洁从政,树立勤政为民的好形象。

严把纪律监管关。基金稽核人员定期开展社保基金现场监督,不断加强对专项资金的管理工作,确保基金安全运行。畅通社会监督渠道,通过向社会公布监督举报电话方式,增强社会监督实效,及时预防和查处冒领、骗取社保基金现象。

严把制度约束关。组织系统内财务人员定期业务学习,重点学习《社会保险法》、《社会保险费征缴暂行条例》、《社会保险基金财务制度》等制度;并形成了财政、银行和社保经办三方定期对账的相互监督制约机制,切实加强社会保险基金专户管理,严格规范社保基金安全稳定运行。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