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宽容大度
来源:市转业军官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5-01-04   分享:

谈宽容大度

 

古人云:“将军额上能跑马,宰相肚里能撑船。”的确,成就一番事业,需要宽容大度、宽以待人;作为普通人,应当心胸开阔、宽宏大量。

一、宽容大度是一种美德

宽容大度,宠辱不惊,是气度,是修养,是美德。拥有一颗宽容、忍让的心,生活就会更轻松、更和谐、更美好。人际关系是较为复杂的关系,处理人际关系的有效方法之一,就是将复杂问题简单化,就是豁达大度、包容理解,用宽容大度化解人际关系中的矛盾。

二、宽容大度就要尽量不生气

有人说:“生气是拿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的确,静下心来想,很多时候根本没有必要生气。生气没有帮助你解决任何问题,反而把自己整得很不舒服。有的人生病,就是因为心胸不开阔,遇事钻牛角尖。有人总结:“感谢伤害你的人,因为他磨练了你的心志;感谢欺骗你的人,因为他增长了你的见识;感谢遗弃你的人,因为他教会了你自立自强;感谢绊倒你的人,因为他强化了你站起来的能力。”如果我们都有如此大的度量,就能多一分坚强,多一分自信,多一分成功的希望;我们的对手就会敬重我们、畏惧我们;在困难面前,我们就会更加强大。

三、宽容的世界最宽广

雨果说:“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的确,胸怀宽广,天地才更宽广,世界才更辽阔,人间才更美好。人们心中有了宽容,社会就会更加温暖;生命之间有了宽容,生活就会更加灿烂;世界上充满了宽容,世界就会更加美好。多一分宽容,多一分理解,就会多一分做人做事、创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四、宽容的人更幸福

幸福是一种愉悦的感受。一个人是否幸福,不是因为他拥有多少,而是因为他计较多少。不能宽容地面对一切,就感受不到真正的幸福。拥有幸福需要智慧,金钱买不到真正的幸福,你的宽容大度,能够帮助你拥有真正的幸福。

一段总结让人豁然开朗:幸福不是你的房子有多大,而是你房子里的笑声有多甜;幸福不是你开的车多豪华,而是你开着车平安到家;幸福不是你的爱人多漂亮,而是你爱人的笑容多灿烂;幸福不是在你成功时喝彩声有多热烈,而是失意时有个声音对你说:“朋友,别倒下!”幸福不是你听过多少甜言蜜语,而是你伤心落泪时有人对你说:“没事,有我在!”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