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社区“守门人” 人社抗疫在行动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10-26   分享:

10月18日,广元这座城市再次按下暂停键,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闻令而动,迅速组织12名党员干部下沉双报到社区下河街社区,全力协助社区开展各项工作。

做尽责担当的“守门人”。接到社区分配的值守任务后,志愿者们第一时间赶到值守点位,迅速摸清周围环境,由于下河街社区范围内多是开放式小区,不利于管控。在熟悉小区布局后,志愿者主动提出解决办法,与社区协商将原有的6个通道封闭3个、保留3个,形成闭环管理,有效减少人员流动风险。当下河街社区静心楼出现阳性病例,需要紧急调派工作人员24小时全封闭值守时,已经下沉值守3天的转业军人贾秋荣主动申请出战,承担起配送生活物资、安装门禁等工作,这一次他将抗疫一线比作没有硝烟的战场,在战斗中发扬着人社人敢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

做耐心细致的“守门人”。为了方便出入人员管理,市人社局建立了责任小区出入人员管理台账、出入证领取台账,对小区人员出入时间、出入证领取情况、核酸检测情况等进行详细登记,真正做到不漏一人一户。为了让值守更加高效,志愿者们按照值班表有序轮换,每班指定一名小组长,发现红黄码人员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处理。每班轮换时,志愿者需对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和《广元市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开展疫情防控服务指南》等相关知识进行岗前培训,由组长填写值守工作交接单,将上一班值守情况做详细说明,实现值守工作的无缝对接。

做温暖贴心的“守门人”。在煤建公司宿舍内,有一位90多岁的独居老大爷,下楼做核酸很是不便,志愿者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工作人员沟通协调,为他提供上门检测服务,解除了他的后顾之忧。在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时,当看到有颤颤巍巍的老人在排队等候时,“90后”志愿者王芳总会上前搀扶,为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她说:“疫情防控需要人人参与,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同时,市人社局为志愿者们配备了安全面罩、消毒洗手液、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为值守点位的环境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