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劳动保障监察半年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1-10   分享:

  今年以来,苍溪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以贯彻落实劳动保障法律法规为主线,以热情服务为中心,认真履行劳动保障监察职责,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一是重宣传贯彻,在深入人心上下功夫。会同有关部门在县城主要街道及乡镇设立宣传点,开展为职工追要工资、追要经济补偿金、追要保证金的劳动保障监察三追咨询、受理活动,散发各类宣传资料10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500余人次,扩大了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社会知晓面。二是重监督检查,在严格执法上下功夫。认真组织开展了2005年度劳动保障年检、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联合执法检查、劳动用工情况专项检查等执法检查活动,主动监察用人单位187户,催收各项社保欠费64万元,督促用人单位支付拖欠克扣的农民工工资200余万元,新签劳动合同517人,新签集体合同10份,涉及职工327人,有力地促进了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三是重举报投诉,在维护稳定上下功夫。积极做好举报投诉专查工作,健全完善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绿色通道,建立举报投诉案件台帐登记制度,及时受理查处群众举报投诉案件,尽量缩短案件处理周期,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半年来,共受理举报投诉11件,其中立案3件,已全部结案,举报投诉受理率、办结率分别达100%,帮助农民工追讨工资2.5万元,督促用人单位兑付职工工资1.3万元,清退风险抵押金0.9万元,清退童工2人,接受行政处罚2人,有力地维护了广大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