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四抓”措施促社会保险清欠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3-01-10   分享:

苍溪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在开展“两低一高”(即劳动合同签订率低、参保率低、欠缴社保费额高)专项治理的同时,采取“四抓”措施,推动社保清欠工作的顺利开展。一是广泛宣传带动抓。加强劳动保障政策法规的宣传,主动上门送政策,走遍千家万户,费尽千言万语,挨家挨户动员各类用人单位参保缴费,逐乡逐镇清理社保欠费。二是根据行业分类抓。将全县的欠费单位按行业分类,并按类别落实专人负责,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制定具体的工作计划和征缴方案,一企一策,区别对待。三是开展稽核督促抓。深入缴费单位现场办公,全面清理各类企业和参保对象,核定单位缴费基数、稽核缴费基数和公开个人缴费基数,进一步规范用人单位的参保行为,做到应收尽收,颗粒归仓。四是加强监察强制抓。建立健全社保违法案件提请实施劳动保障监察制度,对拒不参保、拖欠社保费的用人单位发出整改指令书,对拒不整改的向全社会曝光,并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截至目前,共现场检查企业48户,督促各类用人单位办理社保登记申报17户,督促9户用人单位缴纳社保欠费70余万元。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