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办公室(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1   分享:

8月30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委工作会精神,研究学习宣传贯彻意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工作会议是一次十分的重要会议。会议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工作会议部署”主题,聚焦“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瞄准“拼字当头、产业为先、环境为要”靶向,动员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市委何树平书记的重要讲话,政治站位高远、形势分析透彻、决策部署到位、内涵内容丰富,是市委决心努力跑出加速度、实现新跨越,发出的新的动员令和冲锋号。

会议要求,要迅速学习宣传贯彻。通过召开局党组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总)支部会、专题研讨会多种形式,局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热潮,发动系统干部职工不断增强拼经济、搞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系统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工作会部署要求上来,确保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走在前列

会议要求,要谋深谋实人社工作。聚焦市委工作会部署要求,找准找实人社部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切入点、结合点,结合全省民生保障系统领导干部加强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精神一并学习贯彻,不断优化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一要全面落地“两稳一保”人社政策,畅通“免申即享”绿色通道,持续打好降缓返补政策组合拳,落实人社助企服务专员制度,不断优化人社营商环境,全力帮助市场主体纾困稳岗。二要完成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创建加强三级劳务服务体系”运行管理统筹抓好高校毕业生、脱贫人口等重点群体就业,大力促进就近就地就业和保障市内企业用工三要高质量举办第九届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二届茶产业职业技能竞赛,打造“广元妹”“川育核工”等特色劳务品牌实施好第十五批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办好院士专家广元行等活动,为拼经济、搞建设提供强力人才人事支撑四要不断完善会保障体系按部、厅要求推进落实更高层次统筹,有效促进农民工、新业态从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参加社会保险,建好用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休息驿站努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不断优化工作运行机制。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研究出台按月总结调度、按季分析研判等工作运行机制,优化干部职工平时考核等办法,倒逼系统干部职工尽职尽责、竞相冲刺,争先进优、勇争一流,以干的劲头和拼的精神,全力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彰显人社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持续抓好干部提能提效。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升干部政治素质,常态组织开展各类培训和练兵比武活动,营造“想干事”的氛围,培育“能干事”的能力,拼作风强担当,不断迸发“不服输、敢争先”的精气神,推动人社事业再上新台阶。

市人社局班子成员,四级以上调研员,局属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