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享!广元、渝北签署人社合作协议
来源:办公室(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29   分享:


5月29日,广元市人社局与重庆市渝北区人社局举行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渝北—广元人社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以线上签约的方式,签署《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渝北—广元人社合作协议》。广元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渝北区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邓贤伦出席仪式并讲话。广元市人社局党组成员、行业工会主席李涛主持仪式


匡顺华、邓贤伦共同签署《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渝北—广元人社合作协议》,标志着渝北、广元人社合作开启协同发展、互利共赢新征程。


邓贤伦介绍了渝北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川渝两地发展的重大利好,也是需要担当的重大责任和重要使命,推动两地交流合作,共促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广元和渝北具有许多有利条件。他建议,要抓住用好战略机遇,在协同推进优势互补互促上下功夫,着力推进就业创业和农民工服务协作,推进社会保险服务协同机制,加快建立技能人才和专技人才共建共育,建立劳动关系协调、仲裁,监察协调联动和信息共享机制。

匡顺华介绍了广元市情及人社工作情况。他指出,渝北与广元缔结协同发展友好城市,必将共同谱写服务成渝、配套成渝、全面融入、互利共赢的时代新篇章。川渝人社合作开局良好、互动密切、交流深入、成果初显,广元方面要与渝北齐心协力互相搭台,共唱人社“双城记”,共建合作“友好城”,共促双城“经济圈”。他诚挚希望与渝北区人社局一道,进一步深化共识、积极推动,找准靶向、务实合作,互动交流、合作共赢,进一步拓展合作内涵、提升合作水平,早日结出丰硕成果。


李涛就《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渝北—广元人社合作协议》作了起草说明。双方交叉观看了合作方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宣传片,相互介绍当地风土人情、历史人文等情况,加深了彼此的了解。

渝北区、广元市人社局班子成员出席仪式,两局科室、单位负责人,广元市各县区人社局、经开区社会事务局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签署仪式前,广元市人社局召开了全市人社系统推进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渝广人社合作座谈会,通报市局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各县区人社局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匡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解放思想,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坚持务实合作,重点抓好劳务协作、智力服务、人才合作等事项,加强交流,相互学习,携手全面助力友好城市互利共赢、协同发展。李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找准合作定位,精准合作对象,突出合作重点,狠抓项目带动,强化市县联动,合力抓好渝广人社合作。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