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市人社局“局长、科长走流程”助推人社服务再提升
来源:行政审批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06   分享:

今年7月,我市组织各级人社部门领导干部深入基层窗口一线,化身“人社服务体验官”,深入开展“局长、科长走流程”活动。

通过为期两个月的“走流程”活动,全市人社系统的局长、科长们“对标先进走”、“带着感情走”、“换位思考走”,通过线上线下全流程业务办理体验,深入了解了企业群众在人社领域办事的难点堵点,全面查找涉及人社政策落实、办事流程设计、大厅窗口服务、人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近100条,并对标问题立即着手整改。按照“能并则并、能减则减”的原则,切实做到“减流程、减材料、减时间”。

一是全面推行告知承诺制。通过专题调研、相关部门座谈会、请示省厅相关业务处室政策把关、多次党组会研究,8月18日,市人社局印发了《行政许可事项经办规程(试行)》,正式实现全面推行告知承诺工作,将行政审批办件时限直接压缩到3个工作日,理想状况下所有行政许可事项实现即申即办。二是全面提升网上经办能力。通过在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和“掌上办”APP的办件,有力推动除已在行业系统上运行事项外的其余24个事项“全程网办”,所有事项已全部实现“一网通办”。市本级182项依申请服务事项的申报材料压减62%,办结时限提速82.28%,其中行政审批事项提速90.20%三是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以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和干部作风纪律整顿为抓手,进一步推进人社综窗改革,加强工作人员的服务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同时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发现一起问责一批,人社整体服务水平明显提升。

今年以来,全市人社系统将“局长、科长走流程”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举措之一,有效地推动了我市人社惠民政策和服务更快更好地惠及企业群众,切实增强了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