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办公室(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02   分享:


6月1日,市人社局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党代会精神主要体现在省委书记王晓晖所作的报告中。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总结成绩客观全面、谋划发展系统科学、部署任务重点突出,是指导新时代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为四川未来发展指明了清晰路径、标定了宏伟目标。

会议强调,全市人社系统要把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党员干部大会、支部学习研讨会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人社系统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找准找实贯彻执行的切入点结合点,确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广元人社领域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要始终紧扣“抓发展第一要务”,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体现人社担当。认真履行人社促发展职能职责,全力抓好城镇新增就业等牵头指标动态管理、运行调度,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进一步强化人才工作服务发展导向,突出抓好企业人才工作,强化企业、项目用工保障,着力构建更加优质高效人社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会议强调,要始终聚焦“惠民生根本目的”,在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中彰显人社作为。全力促就业稳就业保就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稳就业”“保就业”政策措施,打好“降、缓、返、补”援企稳岗政策组合拳;持续健全三级劳务服务平台,加快建设一批“振兴车间”“社区工厂”“分工厂”突出抓好脱贫人口等重点群体就业,确保就业稳、人心定。二是全力推进农民工战略性工程,持续深化东西部劳务协作,强化全过程、精细化服务保障,做好农民工组织化转移就业和返乡创业,坚持召开返乡创业企业困难问题季度会商会,培育壮大“川育核工”“广元妹”等特色劳务品牌确保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规模稳定在95万人,“归雁”经济持续壮大。三是全力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积极做好更高层次社会保险统筹,严密防控社保基金风险按时足额发放各项社保待遇,持续增强参保对象获得感安全四是全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以颁发全国首张劳资专管员专项职业能力证书为契机,推动劳资专管员职业化建设,持续完善工程建设领域工资保证金差异化缴存、非现金担保制度,健全劳动纠纷一站式多元化解机制,加快建设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休息驿站,不断加强劳动者权益保障。五是全力推进“温暖人社”建设,紧紧围绕市委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目标,建立人社系统干部挂联重点企业、涉企服务全覆盖回访和政企沟通“双向互评”机制,深入推进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实现人社高频服务事项“自主办”“上门办”“村能办”,努力打造让企业群众满意的“温暖人社”。

会议要求,要始终严守“保安全底线要求”,确保人社领域安全稳定。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弦,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职能职责,加大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

在家局领导,四级以上调研员,局属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