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人社|那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社身影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10-20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群众需要、组织召唤,200多名市人社局干部职工挺身而出,就地化身核酸检测“引导员”、小区管控“守门员”和特殊人群“服务员”,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令人动容,他们连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用责任和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每一个忙碌的身影背后,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每一滴汗水的背后,都是一线志愿者的执着与坚守。

局机关一支部党员徐蕾刚刚完成广元火车站疫情值守任务,就立即到居住小区报名参加志愿服务,门口值守、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劝阻居民聚集、帮助居民购买生活物资、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一直奔走在防控一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居民还送了她一个绰号“机动蕾”。“大家齐心协力早日战胜疫情,再苦再累都值得。”说着,她又转身继续投入到了工作之中。

面对突发的疫情,局机关二支部党员贾秋荣第一时间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立即到“双报到”社区下河街社区开展工作,承担起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楼栋值守等工作,帮助解决群众的难事、急事。“我是一名转业军人,疫情就是战斗,我要和在部队一样,时刻保持战斗状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关键时刻我要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在防疫一线,他疲惫的身体仍然笔挺。

随着夜晚降临和城市静默,局机关三支部党员淳晓强迅速响应号召,第一时间下沉苴国社区防控一线,作为佳欣苑临时党支部副书记,他结合曾经在社区、火车站卡点的值守经验以及小区的实际情况,编制轮流值班表,对车辆人员进出进行登记,组织居民按时进行核酸检测。他说:“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有组织的关心、有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对下沉社区做好疫情防控更有信心、更有干劲,相信很快就能战胜疫情。”

疫情袭来,局机关四支部党员何云华因曾经东坝街道办从事过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相对熟悉,被抽调到市应急前线指挥部核酸检测专班,主要负责利州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包括核酸检测点位设置,调度核酸采样力量,采样物资保障,有序组织开展核酸采样等。每天都要根据当天核酸结果安排第二天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天天加班熬夜,通宵都是常事儿。她说:“最缺的是睡眠,最多的是电话,但疫情就是命令,必须迅速投入到第二天全员核酸检测安排工作中去。”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18日凌晨5点30分,整个城市都沉浸在睡梦中,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支部党员罗薇薇就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在小区集合点等候小区党支部“派单”了。成功“接单”后,协助布置场地、引导有序扫码、维持现场秩序、开展“敲门行动”、核对检测人数…从月明星稀到天色微明,从晨光泛黄到暖阳高照,一个个“志愿红”不停地在小区穿梭。这已经不是罗薇薇首次做志愿者了,她说:“我是一名人社干部,更是一名党员,能为抗疫出一份力,一切都值得”。

“请还未做核酸的业主,尽快下楼做核酸。”,18日一大早,市社保中心90后党员魏昕又开始了她一天的工作,她是首批主动到社区报到的社保人,在封控期间,作为临时党支部的一员,每天一睁眼就是和其他同志落实今天的疫情防控工作。为了不打扰在家上网课的学生们,她根据前期敲门行动摸排的人员情况,上门提醒在家的老年人下楼做核酸,参与小区卡点值守,主动帮助老年人采购生活物资,始终坚守在社区防控的最前沿。

广元火车站作为来(返)广重要窗口,是阻断疫情传播的关键节点,承担着筛查、分流、转运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广人员的重要工作。市人社局8月25日紧急接到牵头值守火车站卡点任务,市仲裁院支部党员王维益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值守任务,化身“大白”,冒着与阳性病例和密接者“零距离”接触的风险,严格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决策部署,一丝不苟查验每位旅客的行程卡、健康码、风险城市旅居史等,一个不漏做好风险人员登记和核酸检测,努力为需要帮助的旅客提供便利。“这里是广元防疫任务最重的卡点,只要能阻断疫情传播,我们辛苦点也没什么。”他笑着说道。

一面面火红的党旗,一个个逆行的身影,一夜夜无悔的坚守,在这个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紧要关头,市人社局党员干部职工将继续用实际行动积极投身于抗疫工作中,誓要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守护广元人民的生命健康。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