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社会保险基金风险防控专项检查拉开序幕
来源:基金监督科      发布时间:2018-02-01   分享:

为切实掌握社会保险基金管理运行状况,及时防范和化解基金管理风险,查处社会保险基金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社会保险基金安全完整和保值增值,近日,市人社局下发《关于开展社会保险基金风险防控专项检查的通知》,决定在全市社会保险经办系统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社会保险基金风险防控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以健全社会基金各项管理制度,完善风险管理机制,提高风险管理水平为目标。实行风险管理“一把手责任制”,成立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的“社保基金风险防控专项检查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全市社会保险基金风险防控的专项检查与整改工作

专项检查对象是全市各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经办的各项社会保险基金。检查内容包括社保经办机构内部控制、金保工程信息系统角色授权、社保基金征缴、社保基金管理、社保待遇补发、社保基金流向、社保基金核算、重冒领社保待遇、社保关系转移、养老保险重点指标核查后续整改等十个方面。

检查采取自查和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根据检查安排,今年228日前,市县区社保经办机构完成自查。从31日起,由市人社局牵头组织抽查。检查工作4月底结束。

检查结束后,由各级人社部门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分管领导,深入分析原因,扎实整改。同时针对基金管理风险点,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规范管理及经办流程,强化信息化手段,堵塞漏洞,推动建立风险防控长效机制。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