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五措施贯彻落实省人社厅基金监管要求
来源:社会保险基金监督科      发布时间:2018-01-18   分享:

为加强社保基金监管,防范基金风险,确保老百姓“养命钱”“救命钱”的安全完整和保值增值,广元市人社局高度重视河北社保基金案件敲响的警钟,按照省人社厅基金监管相关要求,迅速研究部署全市社保基金检查工作。

一是迅速传达精神。12日上午下班前,通过广元社保基金监管QQ群,将省人社厅戴允康厅长讲话、省人社厅社保基金监管局黄杲局长要求及河北社保基金案件情况传达到各县区人社局和市级社保经办机构,要求做好自查的各项准备工作。

二是会议专题部署。116日,在局领导班子碰头会和局党组(扩大)会上,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通报了河北省社保基金案件,要求举一反三,基金监管行政部门和社保经办机构要健全监管制度,通过梳理排查,找出风险点,细织密网,严堵漏洞,一刻都不能松懈。对风险岗位上的职工八小时以内要强管理,八小时以外要强监督,特别要从吃、穿、住、行、娱乐等消费支出方面看与其家庭收入是否相符,从精神状态等细微处留心观察。严格实行局长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基金监督科积极抓,经办机构主动抓,对基金监管存在问题的单位,该约谈的要约谈,该通报的要通报,要始终保持基金监管高压态势,确保社保基金安全完整和保值增值。

三是申请重点督查。市人社局向市委、市政府申报将社保基金监管工作纳入2018年督查督办重点事项,牵头领导为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责任单位为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市审计局。

四是开展专项检查。起草全市社保基金检查通知,征求县区人社局、市级社保经办机构、局相关科室意见,对所有险种社保基金的征缴、支付、管理、保值增值、内控和制度建设进行全面检查。117日至214日由县区、市级经办机构、相关科室自查。春节后由市人社局组织开展“推磨式”检查。

五是强化问题整改。全面检查与问题整改并重,于4月底前将此次检查及问题整改情况分析汇总并上报省人社厅。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