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持续“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深入推进社保基金管理巩固提升行动
来源:社会保险基金监督科      发布时间:2024-04-12   分享:

4月12日,全市持续“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深入推进社保基金管理巩固提升行动部署会在市委党校召开。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厅有关部署会议精神,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以寝食难安的责任感,持续做好“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动巩固提升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元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李坪、李辉、周宇昆出席会议。市人社局二级调研员李涛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提示。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传锦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登高望远,把准维护社保基金安全使命担当。社保基金安全是制度安全关键所在、共同富裕使命所系、高质量发展现实所需。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保基金安全重要指示批示讲话精神,是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社保基金监督工作的最大底气、最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揽镜自照,深入检视社保基金潜在风险隐患。2021年以来,全市人社系统接连开展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等系列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从基金安全形势看,基金监督远未到松劲歇脚的时候,必须以基金重大案件暴露的“人防”失位、“制防”失范、“技防”失效、“群防”失能“四大风险”为镜鉴,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会议强调,要防微杜渐,严丝密缝构筑社保基金安全屏障。务必牢牢把握政策制度、内控管理、智改数转、监督检查、两项教育“五个关键”,集中力量开展企业职工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审批、失业保险待遇经办风险防控、社保经办风险防控、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信息安全和数据安全、打击外部欺诈骗取社保基金“六大重点领域”整治提升,集中开展警示、廉洁文化“两项”教育。

会议要求,要负重前行,久久为功巩固提升行动扩大战果。今年是社保基金管理巩固提升行动“深化整改”收官之年和“强基固本”起步之年,要坚决把基金安全作为第一权衡、检视整改作为第一导向、系统集成作为第一视角、打击震慑作为第一要任、率先垂范作为第一准则,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还对当前基金监督重点工作作出提示。一要聚焦重点,持续推进巩固提升行动;二要紧盯难点,全力护航社保大事要事;三要打通堵点,充分释放风险防控动能;四要拔除痛点,切实治理常态高频问题;五要挖掘亮点,认真提炼可供推广经验。

参会人员按照“六大重点领域”开展分组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细化行动。

局属相关科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各县区人社局和经开区社事局主要、分管及有关股室负责同志,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