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社局连续三年荣获全市乡村振兴考核考评成绩突出集体
来源:市农民工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07   分享:

近日,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表扬2023年度广元市乡村振兴考核考评成绩突出集体的通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获评广元市乡村振兴实绩考核成绩突出市级部门,这也是我局自2021年以来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2023年以来,全市人社系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抓好就业帮扶、技能帮扶、社保帮扶和人事人才帮扶工作,跑出人社部门助力乡村振兴“加速度”。在全省率先全覆盖建立“县(区)国有劳务公司+乡镇劳务专合社+村(社区)劳务经纪人”三级服务平台,帮助16.84万余名脱贫家庭劳动者转移就业。建成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20个、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3个,认定首批市级特色劳务品牌4个、创建“川字号”特色劳务品牌2个,培训农村劳动者2.3万人次。率先在青川县开展全省劳务专合社社员参加工伤保险试点,为10.37万名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群体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10.37万元。成功引进第十五批急需紧缺人才130名,完成招募“三支一扶”志愿者129名。高质量承办全省县乡村三级劳务服务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四川省2023年“雁归天府创赢未来”返乡入乡创业项目考察系列活动。

    2024年,全市人社系统将继续扛牢人社帮扶重大政治责任,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持续加大就业、技能、社保、人才扶持力度,大力促进农民工高质量返乡就业创业,为加快建设脱贫地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人社力量。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