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工伤保险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试点工作
来源:广元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9   分享:



按照《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省财政厅 省卫生健康委关于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工伤保险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试点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安排部署,2024年4月1日,我市作为全省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8个试点市州之一,将正式启动试点工作,试点期限一年。

本次纳入试点范围的为跨省异地转诊转院、异地长期居住、常驻异地工作的工伤职工,在完成工伤认定、工伤复发确认、工伤康复确认或辅助器具配置确认后,可直接办理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工伤医疗费用、住院工伤康复费用和辅助器具配置费用直接结算。目前,广元市中医医院已确定为我市跨省异地直接结算的协议医疗机构,并完成前期系统改造、正式环境全链条测试工作,具备正式上线条件。

该项试点工作的启动将进一步明确异地就医范围、异地就医政策,规范异地就医审批报销流程,保障医疗质量和工伤基金安全,同时为广大工伤职工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就医结算服务,切实减轻工伤职工就医负担,更好保障工伤职工权益。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