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唐容华到毛家沟河开展巡河工作
来源:办公室(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5   分享:

3月22日,市政协副主席、毛家沟河市级河长唐容华前往毛家沟河昭化段、剑阁段流域开展巡河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元昊陪同巡河。


唐容华一行到毛家沟河昭化段、剑阁段实地查看了水位流量、水体水质、河道保洁、生态保护等情况,现场听取了市人社局、昭化区文旅体局、剑阁县人社局和昭化镇、剑门关镇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对巡查过程中发现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安排部署河长制相关工作。



唐容华强调,一是抓好精细化谋划部署,确保责任压实到位。对标《毛家沟2024年度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清单》各项工作任务,精心谋划部署各项重点工作,市人社局、昭化区文旅体局、剑阁县人社局及属地乡镇要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能职责,进一步凝聚共识、创新举措、协同发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二是抓好常态化巡查管护,确保问题整治到位。加强市县乡村四级联动,深入细致开展排查治理,及时清运河道沿线垃圾杂物,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水环境、影响水安全行为,做好巡河记录台账和问题隐患台账,及时整改销号,同时建立“回头看”机制,确保工作形成闭环,健全机制推动长效管理,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有方、守河有效。三是抓好广泛化宣传引导,确保氛围营造到位。通过微信、张贴宣传标语、发放资料等形式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引导群众养成良好习惯,让群众参与监督并支持河道整治工作,营造全民治水、齐抓共管的良好社会氛围,久久为功推动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