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仲裁院开展“守为民初心 建法治人社”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仲裁院      发布时间:2024-03-25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巩固“法治人社”创建成果,提升调解仲裁战线党员干部职工法治素养和法治意识,3月22日下午,广元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守为民初心,建法治人社”主题党日活动,集中电影《第二十条》。

“法律是什么,不就是公平正义吗?公平正义是什么,不就是老百姓内心的期待吗?”影片紧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条有关“正当防卫”法律条款背后的公理人情展开,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社会热点案件,以鲜活的故事、百姓的视角,艺术的方式深刻剖析了法律的生命力和权威在于实施,彰显了“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司法理念,也塑造了司法工作人员坚守初心、捍卫正义的执着形象。电影中的案件是艺术在现实的延伸,既是对社会大众的一堂生动的普法公开课,也是对调解仲裁机构的工作人员一次深刻教育和警醒,大家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坚守公平正义理念,勇于担当、公正履职,力争让每一个当事人都能够在调解仲裁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观影为载体,丰富了调解仲裁机构党员干部职工的法治教育形式也有效提升了支部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让党员干部职工自觉把践行“仲裁为民”的宗旨融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工作中去,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竭力满足人民群众社会公平正义的最朴素价值期待。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