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总结暨警示教育会议召开
来源:机关纪委      发布时间:2024-03-22   分享:


以案为鉴知敬畏 防微杜渐守底线

——市人社局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总结暨警示教育会议召开



“我们将巩固拓展以案促改成果,打好‘惩治’和‘建设’组合拳,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常沐清廉之风,常思违纪之害,走好人生每一步……”3月21日,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负责人在市人社局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总结暨警示教育会上作表态发言。

会议对市就业创业中心近年系列违纪案例进行剖析,通报2023年局系统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元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吴勇、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杨仕碧应邀出席会议,并分别对全市人社系统如何巩固以案促改成果,强化执纪监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局系统正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四级及以上调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局系统紧盯重点问题,深化源头治理,做实4个方面19项任务,纵深推进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干部职工思想受到了深刻洗礼,作风得到了持续改进,反腐工作“三不”机制更加牢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人社部门作为最大民生部门,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将民生工程做成民心工程。要坚决整治不正之风,紧盯行政审批、资金管理、基金监管、评审评议、考试培训等重点业务,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监督检查,坚决守牢兜住安全发展底线。要务实开展为民服务,深入实施标准引领、数字转型、专业提能“三大工程”,全面深化人社领域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提升“温暖人社”品牌热度、温度、亮度。要系统抓好能力提升,深入推进“清廉窗口”建设,强化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练兵比武活动,选树先进典型,不断提升优行风、树新风的源动力。

会议要求,一是保持政治定力,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持续强化政治机关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强化政治自觉,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清廉广元·生态社会”建设,加强纪律建设和纪律教育,强化权力监督制约,增强党员干部不敢腐不想腐的自觉。三是牢记政治担当,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强化党风、政风、行风建设,推动广元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今后,我们将多元赋能探索信息化监督新路径,确保监督算力跑赢部门业务算力、监督场景永远没有真空地带,‘同题共答’、同频共振,与驻在部门合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杨仕碧表示。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