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人社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启动部署暨专题培训活动在广元举行
来源:办公室(宣传中心)、规划财务科      发布时间:2024-03-15   分享:

3月14—15日,全省人社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启动部署暨专题培训活动在广元举行,标志着全省正式启动实施四川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三年行动,以标准化建设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熊义堋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浩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毛端喜,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吴桂芬参加有关活动。


杨浩在致辞中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在全省率先制定广元人社基层公共服务阵地建设标准,全覆盖打造规范统一的基层公共服务场所1040个,加快推进市县乡村四级人社基本公共服务“同步办、村能办、家门办”。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域推进服务事项、场所、人员、设备等要素标准统一,不断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加快实现人社业务、地域、服务对象“三个全覆盖”,努力为全省健全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贡献“广元智慧”。

熊义堋围绕人社公共服务标准化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干三个方面系统回答了全省人社系统如何推进人社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三年行动。他要求,全省人社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标准化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做好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坚决态度积极推进标准化。要牢固树立做好标准化工作的信心,紧贴人社业务找准方向,完善标准实施机制,以标准化促进人社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要紧盯“十四五”末全面建立人社领域基本公共服务标准规范体系这个目标,加快形成事项清单及服务指南、操作规程;要把握标准制定、标准应用、标准管理三个关键,要处理好基本与非基本、政府与市场、省上与地方三种关系,扎实推进、创新开展人社标准化工作,着力培育一批标准化建设服务品牌,持续擦亮四川人社标准化工作的“金字招牌”。

培训会上,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规财处处长王飞云解读了《四川省人社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三年行动方案》,中国标准化技术研究院公共服务研究室主任靳宗振专题培训讲解了《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工作要求与建议》,观看了《四川省人社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成果展播》。


据了解,三年行动具体目标是:2024年,全省人社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完成编制;2025年,全省人社基本公共服务标准规范体系将全面建立;2026年,全省人社公共服务标准供给格局基本形成。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三年行动方案和2024年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分组讨论,到广元市政务服务中心、利州区宝轮镇便民服务中心、昭化区昭化镇天雄村便民服务站等地现场观摩了广元人社公共服务标准化的经验做法。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元昊,全省21个市(州)人社局分管负责人、牵头科(处、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办公室等30个厅属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