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巾帼志 建功新时代——市人社局组织开展庆“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来源:妇委会      发布时间:2024-03-08   分享:


3月7日,市人社局组织开展“激扬巾帼志 建功新时代”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活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女同胞致以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的重要精神,组织参观广元市干部正确政绩观教育基地、红军攻克剑门关纪念馆,召开座谈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元昊出席座谈会,局党组成员、产业工会主席周宇昆主持座谈会。

梁元昊首先向局系统全体女同胞致以节日祝福,感谢大家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出的艰辛付出。他指出,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妇女事业,时刻心系妇女群众,亲自谋划部署推进妇女工作,促进妇女事业发展实现全方位进步。广元人社系统女同胞,巾帼不让须眉,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抗击新冠疫情、推动高质量发展等主战场顽强拼搏,展现出新时代新女性新风采。2019年和2023年,市局先后被表彰为“四川省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这是对局系统女同胞的最高褒奖。

梁元昊希望局系统女同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从不同时代优秀女性身上汲取营养,大力实施“1345”发展战略,以实干实绩为全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一是永葆家国情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党的中心任务,积极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二是构筑内涵人生,树牢终身学习和阅读观念,用优秀传统文化正心明德,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提升自己文化素养和能力水平,增本领、长气质、添魅力。三是追比举案齐眉,以夫妻尊重信任为核心,带领家庭成员共同分担养老育幼的责任,营造家庭文明新风尚,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四是乐意见贤思齐,向榜样、楷模、先贤学习,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姿态,激扬巾帼之志、彰显巾帼之美,不断拉高事业追求的标杆,致远至达、止于至善。

座谈会上,局系统4名优秀女性干部职工代表交流发言。

活动过程中,大家深切感受到人社大家庭带来的温暖。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岗位职责,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持续做好各项工作,为加快打造“五最温暖人社”贡献巾帼力量。

局系统70余名女性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