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开展“六个一”就业援助暖心活动
来源: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6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广元市抢抓年终岁末关键期,集中开展“六个一”就业援助暖心活动,促进长期失业人员、大龄人员、残疾人等就业困难人员求职有门路、就业有渠道、增收有保障。一是发放一封慰问书信。市委、市政府印发《致全市农民工朋友的慰问信》,通过政府网站、电视报刊、微信QQ、抖音视频、年画挂历等“线上线下”方式,送去党和政府的殷切问候和深深祝福,共话家乡发展面貌,相邀返乡留乡创业。截至目前,累计编辑发送手机慰问短信90余万条,发放年画挂历慰问信15万余份。二是开展一次入户走访。县区组建45个就业援助突击小分队,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访问、短信通知等方式,开展节前慰问走访活动,精准掌握就业意愿、就业技能、培训需求、身体状况等情况。市上成立7个走访慰问组,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指导。全市共走访了解就业困难人员、重点就业帮扶对象等家庭7178户,其中残疾登记就业人员家庭217户。三是组织一轮返乡培训。紧扣返乡回乡人员技能培训需求,聚焦我市建筑、家具、家政、康养等“一县一品”特色产业,整合行业部门涉农培训资源,采取送训上门、送训上岗和送训进企业、送训进园区等方式,对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围绕对口协作和企业用工需求开展“培训专班”“定向培训班”等转移就业技能培训,对有就近就业需求的,围绕产业发展开展“订单班”“联合班”等农村实用技术和乡村工匠技能培训。截止目前,全市累计开展返乡回乡人员培训15期1232人次。四是举办一系列专场招聘。在人员流动密集区,创新开展驻点招聘活动,同步做好岗位推介、求职登记、面试协调、政策宣传、职业指导等服务。充分发挥好零工市场积极作用,对就业困难人员、脱贫人口等重点群体开展上门、电话、短信、微信等岗位推送活动。全市举办高密度、小规模、特色化就业援助招聘活动38场次,促进就业困难人员、脱贫户等重点群体就业6258人。五是落实一揽子扶持政策。开展政策进社区、进园区、进企业、进家门等系列活动,利用村村通、坝坝会、微信群、QQ群、人社公众号等“线上+线下”方式大力宣传、推送就业创业政策。实行就业创业政策“免申即享”“直补快办”,让政策红利加速落地。截止1月底,全市落实岗位补贴、社保补贴、创业补贴等各类补贴资金1030余万元。六是解决一大批欠薪案件大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提高企业依法经营、劳动者依法维权的意识。建立跟踪服务机制,督促用人单位依法足额支付工资报酬,联合市、县(区)两级人民法院,畅通欠薪维权绿色通道,积极协调解决欠薪维权案件,保障劳动者权益快速兑现。活动以来,全市解决拖欠农民工等重点群体88人欠薪问题,兑现工人工资813.2万元。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