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多措并举开展社保基金反欺诈宣传
来源:青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2-01   分享:

“原来养老保险管理还有这么严格啊,我还以为国家的钱多领一点没啥大问题呢,今天听你们这么一说,才知道养老金是国家的,多领是违法的,我回去了向我们院子里的这些老年人们说道说道,免得以后违法了还不知道。”今年85岁的张大爷拉着宣传人员的手说道。


近日,青川县人社局借力2024年“西湖-青川”东西部劳务协作暨农民工专场招聘活动,同时抓住春节务工人员返乡契机,深入全县各中心乡镇,多措并举开展“严厉打击社会保险欺诈骗保违法行为”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解答、发放资料、张贴标语、宣讲案例等形式,向广大群众详细讲解宣传打击欺诈骗保相关政策、欺诈骗保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举报奖励办法,鼓励群众依法参保、主动参与社会监督。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2000余份,为2400余名群众答疑解惑,提高了群众对社会保险基金欺诈、骗取行为的识别能力,畅通了举报奖励投诉渠道,营造出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基金安全良好氛围,全力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保命钱”,确保社保基金安全与完整。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