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人社局:审批有规矩,服务无止境
来源:利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2-01   分享:

一是依法做好行政审批工作。2023年以来,行政审批窗口依法受理行政许可事项52件,其中,人力资源服务类14件,劳务派遣经营类36件,民办职业培训学校类2件;共换发人力资源服务许可新证8套,民办职业培训学校新证4套;印发《广元市利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行政许可事项经办规程》;着力优化政务服务“好差评”,主动评价率100%;积极推动全省一体化平台和行业自建系统对接,开展人社数据资源开放共享,推广电子证照和证照分离,确保事项“全程网办”。

二是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告知承诺制,将审批前现场查勘环节后置与审批后现场指导监管整合,涉企检查由2次变为1次,并允许非核心材料容缺受理,极大减少人社领域市场主体进入成本,为企业“减负”。2023年以来,共签订告知承诺书48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行政许可办理后,按期到企进行践诺情况检查,对制度上墙、软硬件达标、注册资金等情况进行现场查验。加强审批后日常监管,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年度计划完善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检查对象名录库,联合市场监管部门按标准抽查企业6家,在劳务派遣、劳动用工等方面未发现违法违规情况。

三是强化全过程监督管理。紧紧围绕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体系为目标,常态化梳理服务事项,创新开展“晒流程、提质效、比服务,打造温暖人社”业务经办流程公示制度,主动开展好差评,接受办事群众监督并督促问题整改。同时,按照“法无授权不可为”和权责一致的原则,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和制约,制定相应权力的责任清单并在网上公布,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