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服务进万家 万户盛开幸“福”花
来源:苍溪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1-31   分享:

为全面落实“社保服务进万家——全民参保,共享美好”的理念,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社保政策的知晓率,全面提升社保经办服务水平。近日,苍溪县社保中心在玄武广场开展以“社会保险进万家,真情服务你我他”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让政策“声”入人心。活动现场,重点围绕参保缴费、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工伤预防、电子社保卡申领等关注度高的方面,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小见大的方法,讲好“小故事”弄清“大政策”,帮助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缴纳社保的实际意义。“我常年在外面打工,对社保缴费方面有一些疑问,今天社保中心的工作人员给我讲得很清楚、很明白,没想到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缴费,太方便了。”现场一位群众高兴地讲到。

用春联展望新愿。在新春来临之际,开展社保政策宣传活动,通过发放社保政策宣传单、印有“四川人社”“广元人社之窗”二维码的围裙、春联等资料,将社保业务窗口前移,拉近群众与窗口的距离,传达对群众的深深关爱和美好祝愿,把“福”带回家增添了浓浓的年味,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此次活动现场为参与群众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春联200幅、围裙300个,一对一开展社保待遇网上资格认证、社保权益记录查询90余人。下一步,苍溪县社保中心将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渠道,持续开展社保政策宣传活动,扩大社会保险政策宣传力度,真正把政策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