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运天下 元动未来”——2024年广元市“‘农’腾凤城 情系桑梓”农民工暨企业员工新春运动会举行
来源:市农民工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28   分享:


根据省市今冬明春服务保障农民工工作安排,1月26日,以“广运天下 元动未来”为主题的2024年广元市“‘农’腾凤城 情系桑梓”农民工暨企业员工新春运动会在澳源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来自4县3区和广元经开区8个代表团、400余人参加比赛。副市长刘素英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元昊在开幕式上致辞,省人社厅、省体育局相关处室领导到会指导。


此次运动会由市农民工暨返乡下乡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体育局、市人社局主办,旨在推动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有效覆盖到广大返广、在广农民工和企业员工中,引导广大农民工和企业员工群体形成科学健身、健康生活理念,切实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梁元昊在致辞指出,广元是农民工大市,常年约96万农民工朋友在外务工就业。我们创新打造“广运天下 元动未来”农民工运动会品牌,就是寄寓在外奔走的广元儿女“广播好运、健行天下、元气满满、悦动未来”。广元是则天故里,素有凤之城美誉,值此甲辰龙年即将来临之际,我们把今年农民工运动会的主题定为“‘农’腾凤城 情系桑梓”,取“龙飞凤舞、农桑兴旺”的吉祥之意,以运动比赛的方式,为家乡加油鼓劲,为自己点赞喝彩。

广元市首届农民工运动会自启动起就得到全市各县区、企业的热切关注与积极响应,各行业各领域的农民工纷纷组团报名参与属于自己的运动会。比赛现场设置了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象棋、集体跳绳、拔河、亲子接力等7个大项、9个小项,并为每个项目前3名及其他参赛人员颁发参赛证书和不同价值的“广元造”纪念奖品。


经过五个多小时的紧张激烈角逐,最终朝天区、旺苍县、青川县代表队分别获得三人制篮球比赛的第一、二、三名;朝天区、青川县、昭化区分别获得拔河比赛的第一、二、三名;剑阁县、昭化区、朝天区代表队分别获得跳绳比赛的第一、二、三名;苍溪县代表队陈坤家庭、经开区代表队邰巧巧家庭、青川县代表队王洋韩家庭分别获得亲子接力赛的第一、二、三名;昭化区代表队熊斌、寿易,利州区代表队任晓坤、王丽萍,昭化区代表队钱明杭、李清蓉分别获得羽毛球混双比赛的第一、二、三名;昭化区代表队江泽林、昭化区代表队罗洛、苍溪县代表队闫力分别获得象棋比赛男子组第一、二、三名;旺苍县代表队赵炜、李佳钥分别获得象棋比赛女子组第一、二名;苍溪县代表队董小林、青川县代表队马洪刚、利州区代表队冯成军分别获得乒乓球比赛男子单打第一、二、三名;青川县代表队王秀琴、利州区代表队乔发星、青川县代表队肖芙蓉分别获得乒乓球比赛女子单打第一、二、三名。此外,比赛还设有优秀组织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

农民工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战略资源,服务保障农民工是党和政府的重大战略工程。近年来,全市上下坚定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持续丰富农民工公共文化服务和产品供给,积极为农民工朋友搭建交流展示平台,精心组织参加全省农民工运动会、农民工技能大赛、农民工原创文艺作品大赛等系列赛事,高水平举办全市全民健身和文艺活动,全市农民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丰富。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