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工伤保险省内异地就医费用联网结算经办规程》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24-01-03 来源: 省社保局 【字体: 浏览量:

近日,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四川省工伤保险省内异地就医费用联网结算经办规程》(川人社规〔202319号,以下简称《省内异地经办规程》),现解读如下

一、起草背景

为贯彻落实《社会保险经办条例》(国务院令第765号)《关于进一步完善四川省工伤保险省级统筹制度的实施意见》(川人社规〔20233号)和我省工伤保险就医及医疗费用结算管理、工伤保险协议机构管理相关规定,破解省内异地转诊转院、异地长期居住、常驻异地工作等工伤职工垫资”“跑腿难题,推进工伤保险省内异地就医费用联网结算,规范省内异地就医管理,制定本规程

、主要内容及特点

《省内异地经办规程》共六章四十条,主要包括:总则、备案管理、就医管理与费用结算、预付金管理与费用清算、核查检查、附则等内容。

一是明确了适用范围。明确了省内异地转诊转院、异地长期居住、常驻异地工作等三类工伤职工可以申请省内异地就医联网结算。

二是规范了经办服务。优化了省内异地就医备案流程,工伤职工可通过线上或线下两种渠道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申请。明确了省内异地就医备案申请的材料、备案有效期、备案层级、备案信息变更等内容。放宽了备案条件,因紧急情况或不可抗力等因素导致未备案的,可申请补办备案手续。明确了省内异地就医的政策医疗(康复)费执行就医地医保目录和标准等内容

三是完善了资金管理与费用清算。按照我省工伤保险基金省级统筹相关规定,对省内异地就医的预付金管理、清算时间和清算方式进行明确和细化,便于经办操作,提高工作效率,保障基金安全。同时,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明确了争议和违规的处理方式。

文件有效期

《省内异地经办规程》202422日施行,有效期5年。



相关文件关于印发《四川省工伤保险省内异地就医费用联网结算经办规程》的通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