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社保:多措并举聚力提升机保经办服务
来源:市社保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05   分享: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温暖人社”建设,广元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着力破解机关事业养老保险领域难点、堵点、漏点,多措并举不断提升机保经办服务质效。

一是破难点,信息化推动老机保问题整改。全面清理老机保存续人员参保情况,按照“退、转、并”的原则和办法分类,扎实做好个人账户清退、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缴费基数补差等各项工作,通过全省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完整记录参保人员历史缴费信息,切实维护老机保参保人员权益。

二是疏堵点,数字化赋能机保待遇服务。多措施提升社会保障卡在机保退休人员待遇领取中的利用率,利用数据共享实现养老金和职业年金待遇发放账号同步更新;大力推行“四川人社”手机APP、电子社保卡微信小程序等自助认证渠道,采用人脸识别等远程自助方式进行认证实现机保参保人员退休后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服务“零跑路”。

三是堵漏点,规范化助力维护机保基金安全。规范老机保基金支付管理方式,全面取消手工发放,通过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发放老机保定期待遇和老机保个人账户退费资金,实现基金支付全流程数字化、精细化,从源头上防范和控制基金风险,堵塞经办漏洞,确保社保基金平稳运行。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