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根治欠薪工作暨冬季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12-28   分享:


12月28日,全市根治欠薪工作暨冬季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根治欠薪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工作形势,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2024年元旦、春节前后根治欠薪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农民工工资是农民工的辛苦钱、血汗钱、保命钱,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党委政府形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根治欠薪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以赴推进根治欠薪工作冬季专项行动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整治,既要保市场主体正常生产经营、又要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支付,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聚焦重点难点,全力抓好岁末年初根治欠薪工作各项重点任务。以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为抓手,强化专项整治,始终保持根治欠薪高压态势;以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为重点,强化源头治理,推动工程建设领域欠薪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以兜牢民生底线确保和谐稳定为基石,强化风险防控,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层层压实责任,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采取明察暗访、实地督办、电话抽查等方式加强督导调度,对工作不力、欠薪问题多发频发约谈通报;要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大力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相关法律法规,加大对“恶意欠薪”行为公开曝光力度,汇聚根治欠薪工作的强大合力。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蔺开满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元昊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根治欠薪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打算,苍溪县、利州区、市住建局、市国资委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上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和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